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珠三角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办公室到我市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问题重复投诉案件日常监察
【 字体:

2020-09-16 10:1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9月8-9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珠三角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办公室到我市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问题重复投诉案件办理情况开展日常监察。其中:8日由珠三角监察专员办主任洪表明带队,现场查看了花都区广清高速(祈福辉煌台小区段)、白云区兴丰垃圾填埋场,听取属地相关工作负责人的情况汇报;9日由珠三角监察专员办一级调研员任培毅带队,现场查看了黄埔区洛科威公司、北二环高速(保利罗兰小区段),听取属地相关工作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我局夏育民副局长,监督处及执法支队有关同志现场陪同。

  检查组要求:一是花都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定广清高速噪声扰民案件矛盾纠纷化解方案,明确落实责任单位和包案领导,提出具体工作思路,依法依规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要求白云区政府对负责的兴丰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案件制定领导包案化解方案,加强日常检查,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加强信息公开,做好对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三是黄埔区政府要对洛科威公司废气扰民案件和北二环高速(保利罗兰小区段)交通噪声扰民案件按期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及时将项目推进情况向群众通报,同时举一反三,避免出现邻避问题。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