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开展环境教育绩效考察活动
【 字体:

2020-07-27 16:09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大力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公众行动起来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为更好落实广州市环境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提高广州市环境教育基地在科普宣传、生态展览与环境保护技术推广的社会服务性,由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环境教育绩效考察活动于2020年7月24下午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考察活动以观看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宣传短片拉开帷幕,海珠湿地的两位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教育馆和公园的各种景观,引导大家了解公园生态系统和生态现象原理,引导大家思考湿地和大自然,湿地与人的关系问题。

  与会专家和嘉宾围绕海珠湿地的自然教育、观鸟、水环境保护、农事与果树保护、植物研学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专家们肯定了海珠湿地在广州市生态发展中的关键地位和取得的建设成果,并期待海珠湿地进一步将生态元素与人文的、历史的、文化的元素紧密结合,加强情怀教育,提高互动性,凸显文化内核,充分发挥环境教育功能,将海珠湿地建设成为有温度、有格调、有特色、“一定要来”的社会服务设施。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关心环境教育、生态保育、自然教育等方面的民间人士、志愿者共约60人。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环境教育绩效考察活动是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2020年环境教育基地绩效评价项目之一。接下来,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还将组织社会公众和在校大学生参观热力电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环保设施,以进一步促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巩固广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成果。

 01.jpg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导赏员为大家讲解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状况

02.jpg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导赏员为大家讲解湿地公园的建设规划

        

 (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