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系列活动
【 字体:

2020-07-06 15:09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2020年全国低碳日当周,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主题,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

111.jpg

图1.广州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宣传展示

  2020年7月2日是第8个全国低碳日,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广东省碳普惠创新发展中心、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广州羊城通和广州快速公交运输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在广东省科学中心低碳馆,通过宣传片展示、低碳普惠体验互动、低碳知识问答等方式普及低碳生活知识,号召全体市民绿色出行,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践行绿色低碳。为鼓励市民低碳出行,提供1500张美团单车免费骑行券,碳普惠平台用户可在平台上使用碳币兑换。

022.jpg

图2.广州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场——广东科学中心低碳馆体验

033.jpg

图3.广州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场——碳普惠互动

  为鼓励全民参与低碳,全国低碳日开始的一周内在广州市碳普惠微信公众号上举办“低碳达人”评选活动,通过征集广大市民及小朋友深入生活抓拍鲜活的低碳行为作品,从小培养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并让每个人的低碳行为、低碳理念传播出去。

  另外,本系列活动通过碳普惠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预计吸引全市上万名名公众关注,向全社会传播“低碳权益,惠及你我”的低碳生活理念,并发出了低碳生活的倡议。

  按照碳中和的要求,本次宣传活动采用低碳日当周公众兑换美团骑行券等各种低碳行为/低碳产品优惠的碳币,助力本次全国低碳日广州系列活动实现了零碳排放。经核算本系列活动各个环节碳排放合计约24000千克,折合碳币2.4万个。(市生态环境局气候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