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周德全带队到我市召开“三线一单”编制成果省市专项对接座谈会
【 字体:

2020-06-24 11:01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加快全省“三线一单”编制进度,提高编制质量,做好成果上报审核工作,6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带队到我市召开“三线一单”编制成果省市专项对接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杨柳局长、市相关部门、各区政府及广州空港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介绍了全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了我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单位就“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德全指出,广州市高度重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市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专题研究工作成果,工作成果扎实,进度全省领先,为我省各市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相关工作的做法也得到了生态环境部高度肯定。

  周德全要求,广州市要落实好“三线一单”编制后续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好编制工作,严格按照“依法、科学、系统、合理”原则,确保成果能更好的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省、市、区各相关部门、技术团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共同高质量编好全省“三线一单”成果。

  杨伟强表示,“三线一单”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广州市将按照省统一部署,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继续全力推进。一是继续细化完善成果,强化市区联动,衔接好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规划等,保障成果质量。二是继续加快编制进度,做好技术成果转换等工作,推动成果落地应用。三是重视成果有效落地应用,为资源开发、产业布局调整、重大项目选址提供依据,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促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01112.jpg

2222.jpg


(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