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保护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环保志愿者六五环境日开展进乡村送法宣传活动

2020-06-05 17:54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6月5日借着“世界环境日”的契机,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少沙村迎来了一群环保志愿者。近30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由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从化区少沙村委和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联合开展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进乡村活动,为乡村生态环境保护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环保志愿者们在乡村张贴环境普法宣传海报、横幅和墙报,深入各家各户跟村民面对面开展宣传,通过广播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环保政策法律法规,呼吁村民行动起来,通过低碳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不少村民在志愿者和广播的讲解下,深入了解广州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广州聚焦5项硬任务》的内容,不但和志愿者们留下各种“花式”合影,更在心里留下保护生态的绿色种子。

  村民梁哥表示,非常感谢环保志愿者们的到来,虽然这几年少沙村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好的改善,但生态环境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志愿者们的讲解,让他更清楚知道,原来自己是可以通过不焚烧秸秆、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用病虫害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参与废旧农膜回收、采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方式来保护身边这片土生土长的生态环境,同时也为广州打赢蓝天保卫战和碧水攻坚战,以及为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做贡献。

  陈大姐则很高兴知道了可以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和网络投诉平台对污染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和监督,这让她对村里的大小事项更加关心,也更有责任感。

  除了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少沙村党支部、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党支部三个支部联合开展了慰问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上门探访了村里的五保户老人,派发防疫物资和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为他们清理打扫了房间。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是关键,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每一项都决定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是否能实现。广州市生态环境部门接下来还将继续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环境普法和环境教育等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动员公众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开始,一起为建设美丽中国行动!

1.jpg

1.环保志愿者利用村委广播向村民宣讲环保政策法律法规

2.jpg

2.环保志愿者入村入户派发环保宣传资料

4.jpg

3.志愿者们在从化少沙村委门前合照

66.jpg

4.志愿者们在张贴六五环境宣传海报


(市环保宣教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