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杨柳到花都区调研督导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治情况
【 字体:

2020-06-01 17:37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5月2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到花都区调研督导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治工作情况。花都区副区长闵飞、市空港委相关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白云、花都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处、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督导。

  杨柳现场检查了省环保督察交办我市的花都区国帮家具厂排污扰民案件整治情况,详细查看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仔细听取了闵飞副区长和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对反映问题进行了指导,对花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主体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柳要求,白云、花都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落实好属地和牵头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加快推动剩余2件环保督察交办案件(白云、花都30家家具厂排污扰民、白云富力城小区机场高速噪音扰民)整治到位,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同时强调,对已完成整治的案件,要继续巩固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敷衍整改,坚决杜绝“一刀切”。

  督导结束后,杨柳一行又来到位于花都区秀全水库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擎天科技工业园调研,详细询问了花都区饮用水源保护区调整及园区企业建设生产情况,实地查看了园区周边的入库河流,强调花都区要严格按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整治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园区企业关闭或搬迁,全面消除秀全水库安全隐患。

0888.jpg

杨柳现场检查花都区国帮家具厂


(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