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 字体:

2020-05-27 09:13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25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中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赵俊同志主持召开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俊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市生态环境局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俊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赵俊同志指出,市委第五巡察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四个落实”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有针对性地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重点巡察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党组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处理好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杨柳同志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检查监督。二要严格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要按照巡察组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反映情况。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指出的意见建议,坚决做到有错必纠、有漏必补,深究原因、限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借助巡察监督,推动事业发展。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推进工作、助力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全面梳理工作,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漏洞。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眼于改善环境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从2020年5月17日至2020年8月7日,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单位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211(上班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广州市A105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五巡察组,邮编:510046;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swxcz5@gz.gov.cn。

9999.jpg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