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林道平副市长在生态环境部启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 字体:

2020-04-10 16:19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4月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在京组织召开启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视频会议, 广州市被生态环境部选定为珠江流域试点城市。林道平副市长在广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市作为全国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城市作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杨柳局长、吴建荣副局长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十四五”规划编制技术指导组组长王金南院士就做好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提出具体技术指导意见。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强调,各规划编制试点城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深刻认识规划编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两个重要原则;要落实地方政府编制规划的主体责任,统筹水务、农业、工信等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切实解决关键问题,为全国其他地市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可推广借鉴经验。

  林道平副市长在视频会上表示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的工作要求和规划编制技术指导组的意见,全面系统分析我市水生态环境状况,全过程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按照“一点两线”工作总体思路,充分衔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东万里碧道建设总体规划及“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体现广州“出新出彩”特色,重点针对治水短板,切实解决关键问题,高标准扎实推进我市规划编制试点工作。

0111122.jpg

林道平副市长在生态环境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

启动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水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