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
【 字体:

2020-04-09 15:00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综合防治,切实遏制臭氧污染上升势头,市生态环境局近日组织市、区执法骨干及专家、走航监测等技术力量200余人次,开展了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

  本次行动共抽查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大及各区自查问题多的重点企业108家。通过交叉执法的形式,发现了一批需整治的问题,并提出规范整治要求;同时通过实战让参检人员学习检查技巧,提升检查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统筹,强化部门联动。制定综合整治执法方案,对销号整治工作统一部署,执法部门与大气业务部门沟通联动,定期会商,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帮扶企业整改,加强精准治污。借力专业团队,从污染源头控制到末端处理全流程逐项检查,同步开展走航监测,为企业把脉开方,加强精准治污。

  三是学习借鉴经验,加强精准执法。通过学习和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严厉打击擅自停运治理设施、无证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已下达限期整改的企业,及时督促整改,逾期未整改的依法查处,形成震慑。(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