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养殖屠宰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帮扶检查
【 字体:

2020-03-25 17:33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督导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落实好污染防治要求,改善鸦岗断面水环境质量,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区分局对白云、花都、从化三个区共5家养殖屠宰企业开展专项帮扶检查。

  执法人员认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困难,就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并核查企业在线监控设备、水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以及危险废物贮存处置情况,监测部门同步对企业外排废水采样监测。针对企业露天堆放危险废物且未能提供转移联单、私设管道外排废水、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调查。针对个别企业不按规范建设综合利用设施和水污染治理设施、随意倾倒处置畜禽排泄物等环境管理问题,指导其按照技术规范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养殖屠宰企业在当前抗疫特殊情况下,要坚持污染防治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不放松,对污染治理的要求不降低。

QQ截图20200325174108.png

  执法人员对养殖屠宰场进行现场检查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