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局长工作会议
【 字体:

  2020-01-12 11:2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月21日上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局长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各处(室、队)、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0多人参加了会议。杨柳同志对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分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区分局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当前工作讲了五方面内容。

  一是重温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二是传达了2020年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准确领会全国和省的生态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并迅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三是分析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在生态环境保护与支持经济发展中谋求稳妥与平衡,做好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和确保环境安全两件事情,缩小城市管理综合决策的实际支持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客观需求的差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能力与公众热切期盼的差距和公众的环境保护的诉求与参与程度的差距。

  四是部署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各区要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全面梳理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的全部指令性文件,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决战决胜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是提出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全面梳理掌握工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按照“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的要求,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加强队伍思想建设,团结一致干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并在工作中践行;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做到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王虹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了要求,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建设广州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 2.png

2020年广州市生态环境局长工作会议

(市生态环境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