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搭建沟通平台调解企业废气扰民问题
【 字体:

2020-01-16 16:0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搭建沟通平台,组织中信山语湖居民代表与广州市越堡水泥有限公司、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协调会,面对面调解企业废气扰民问题。

  会上,两家水泥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生产规模、主要工艺、污染治理设施、水泥窑协同处置等情况,并与居民代表深入探讨企业治理工艺技术、污染防治、废气治理等问题,随后带领业主参观生产线、废气治理设施、在线监测设施等,在中控室系统查看了企业整体运行情况。通过此次实地走访和座谈,业主对两家公司的排污情况有了较为客观、清楚的了解。

  广州市越堡水泥有限公司、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均已取得环保审批手续,近期废气监测结果均为达标,但水泥行业污染物排放量大,对周边环境仍会造成一定影响。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密监测频次,采用走航监测等手段进一步排查周边环境,指导督促企业通过升级生产工艺、废气深度治理等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减轻对群众的影响。同时,利用微信群、走访等方式,做好与居民的沟通解释工作。(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