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苏、内蒙古、西藏、新疆动员会召开
【 字体:

2022-03-28 14: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刘晓星 邹祖铭 王珊 张倩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央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分别进驻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3月2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苏省动员会在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宋秀岩、副组长张雪樵分别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进行了进驻动员。

  同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内蒙古自治区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督察组组长黄龙云、副组长林山青分别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进行了进驻动员。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动员会在拉萨召开,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副组长邱启文分别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进行了进驻动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员会在乌鲁木齐召开,督察组组长刘伟平、副组长翟青分别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进行了进驻动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

  各督察组组长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多次中央和国际重要会议,以及每到一地考察调研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定力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